2016年度互联网家装企业排行榜
来源:互联网周刊 发布日期:2017-02-07 15:34
分享:

从2010年开始,互联网逐渐向家装行业渗透,经过近几年的资本热捧与市场跌宕,进入2016年,线上家装平台与企业从星罗棋布的鼎盛期缩减为如今的120家左右。家装市场不乏豪杰,历经大浪淘沙,仍雄姿英发。

家装行业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将开始取决于是否有愿景和思想

家装行业从迈步信息鸿沟的1.0时代,过渡到依靠担保能力扩大产业面的家装2.0时代,进而迎来主打建立健全生态圈的家装3.0时代。针对传统家装行业遗留下来的中间环节冗杂,中介化严重等痛点,诸如土巴兔、乐豪斯、新空间装饰等互联网家装企业纷纷把目光从O2O转移到F2C模式,发展一站式家装体验,大幅缩减中间环节的成本,实现对行业服务的进一步改造。

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发展往往是具生物性的,正如达尔文提出的进化论,企业遵循着市场规则并不断优化自身,即便历经环境的改变也能保存企业的优势基因。随着家装市场消费升级,用户对家装服务的要求水涨船高,过去单一的产业链结构亟待变革,多样化、多层次的供给链应运而生。除了积极转型,更有家装企业选择抱团取暖,今年11月,洪涛旗下的优装美家与龙发装饰再度联手,在提升产业效率的同时,进一步解决装修各个时期的所有痛点、盲点。

归根结底,资本的风云变幻考验的是家装行业生态系统的稳定性。一个完整的生态圈,应该包括行业内的服务商、供应商、上下游企业以及这些元素的全部联系,各方在互惠共生的基础上形成良性的价值循环。家装3.0时代,家装行业逐步走向多方整合,各主体协同发展,并向家庭消费、行业金融等领域延伸。

理解用户体验,靠的就是愿景和思想,而不是技术、技艺或手段

互联网的发展带动用户需求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基于此,家装企业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加足了马力。在传统家装企业向线上平台引流的同时,互联网家装企业也开始积极建立线下体验馆,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体验家居用品与建材的质感,更有企业推出时下大热的3D云技术,方便用户直接在手机等移动端对装修效果进行预判。

能够把握时局的老牌企业则在互联网家装市场持续发力。以电子商务与金融为两翼,发挥产业化优势,金螳螂将自主研发的VR系统与Qu+云设计结合,极具代表性的推出家装BIM系统,不仅助力实现对企业的多维度管理与流程把控,更能够为用户带来真实高效的消费体验。将环保理念融入自身基因的博洛尼,则将产品的环保标准设定为优于国标三倍,以9道检测工序控制甲醛含量,并承诺若不达标则全额退款,用极致的服务赢得消费者口碑。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白皮书》来看,业主更加看重的是家装信息的透明化程度和平台是否有保障,这也是选择互联网家装的核心原因。可以说,得用户体验者可得家装天下。

有思想的企业,才会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

所谓的“互联网+”归根结底是模式的创新,而这种创新,带来的是消费的升级,是市场的变革,是行业的整合。“互联网+”将家装行业的视角从建立产业链拓展到发展生态圈,而完善家装服务链的生态建设,则有利于进一步为供给侧改革添砖加瓦。

未来,互联网家装企业或将面临进一步洗牌。以核心竞争力构建行业壁垒,以稳固生态系统强化企业基因,以优质用户体验铸造企业口碑,无论资本市场东风乍起或是惊涛拍岸,我自岿然不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