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科技巨头财报对比:苹果最赚钱 亚马逊成长最快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7-02-04 15:02
分享:

1.苹果最赚钱,亚马逊成长最快

刚刚过去的农历新年,在我们阖家团聚辞旧迎新之时,互联网科技巨头们也都交出了成绩单。在过去的一个财季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微软、亚马逊、英特尔五大科技巨头,谁是名副其实真富豪,谁的业绩成长最快,谁在蓄力准备放大招?

苹果最赚钱,亚马逊成长最快

谁是赚钱机器?五大科技巨头财报对比

五大科技巨头营收数据对比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财季里,无论是总营收还是净利润,苹果公司都遥遥领先,净利润达到178.91亿美元,比其他四大巨头总和的148.44亿美元还要高20%。苹果拥有的现金储备已经达到2461亿美元,甚至超过斯里兰卡整个国家全年的GDP,成为全球最赚钱最富有的科技企业。

五大科技巨头业绩同比成长比率对比

五大科技巨头业绩同比成长比率对比

在业绩成长方面来看,亚马逊在上一财季总营收同比保持22%的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55%,这都得益于AWS云服务营收47%的爆炸式增长,以及稳定增长的电商收入。

具体来看: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Alphabet第四财季总营收为260.6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13.29亿美元增长22%。运营利润为66.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16亿美元下降2%。净利润为53.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23亿美元增长8%。

苹果

苹果第一财季净营收为783.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8.72亿美元增长3%,创下历史新高。运营利润为233.5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41.71亿美元。净利润为178.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3.61亿美元下滑3%。

微软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240.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7.96亿美元相比增长1%。运营利润为61.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26亿美元增长3%。净利润为52.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0.18亿美元相比增长4%。

亚马逊

亚马逊在第四财季的净销售额达到了437.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7.47亿美元增长22%。运营利润达到了12.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08亿美元增长13%。净利润为7.4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82亿美元,同比增长5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