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QQ年度表情大数据发布:看看网民年度情绪如何?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日期:2017-01-23 09:25
分享:

最后,大数据报告也围绕“星座”纬度做了总结,12星座性格不同,惯用表情上也有较大的差异。

QQ发布2016年度表情大数据,“龇牙”表情连续五年最受欢迎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交流、阅读习惯的变化,传统的文字式的文稿正在努力符合21世纪交流的可视化、快速化要求。在这个变化当中,随着社交网络迅速扩散的表情符号,能够起到填补二者之间的缝隙的作用。

“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张晓峰认为,表情是人们现实空间语言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口头语言的孪生体。在虚拟空间,交互的范围变大,资讯量过载,需要更简洁、更达意的交互,实践证明语音难以成为虚拟交互的最优解。“表情包”也越来越有市场,特别是年轻群体。有时一个表情可以胜过一堆文字,有时一个表情还可以是一种掩饰、一种神秘、一种情绪表达,同一个表情对不同年龄段或许意味的涵义大相径庭。QQ年度“表情包”就代表了不同阶段青年人的行为偏好和交往方式、交互特征。QQ对于“表情模式”的研究,能够有效提高交互效能。

表情符号如同文字一样,每一个表情符号都可以代表不同的含义和情感,某种程度上它比文字表达更为直观和简洁,这也被认为是推动其能在当下席卷全球的最要因素之一,这也正是QQ表情的魅力所在。拥有8.77亿用户的QQ,每年数千亿的表情发送量,将成为洞察网民情绪的重要参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