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6值得买吗?诺基亚6首发全面评测
来源:腾讯数码 发布日期:2017-01-12 09:12
分享: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赶在苹果iPhone诞生10周年之际,刚刚获得诺基亚品牌使用权的HMD先人一步抢了头条,在CES期间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首款智能手机Nokia6,搭载谷歌Android7.0系统,富士康子公司代工,售价1699元。

时间如果回到10年前,功能机时代的诺基亚几乎占据了1/3的全球市场份额。然而面对智能手机浪潮席卷,转型过慢的巨人虽然也考虑过推出诺基亚X这样的安卓手机救市,但在埃洛普的带领下最终还是投奔了微软。2014年4月,微软斥资72亿美元宣布完成对诺基亚手机部门的收购,Lumia系列划到微软名下,而曾经的霸主诺基亚品牌却被无限期被“封印”。

接下来这2年,微软始终没能拉升Windows手机在全球的影响力。虽然微软从未宣布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但一次次的内部重组与裁员已经从侧面证明其移动战略的失败。今年5月,微软宣布以3.5亿美元的价格将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抛售给芬兰HMD公司和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

从此,HMD肩负起了复苏诺基亚手机的希望,也就有了今天的安卓版诺基亚6。

如果诺基亚当年坚持发力MeeGo、如果诺基亚早点选择安卓、如果诺基亚移动部门不卖身微软、如果……当然时间无法倒流,诺基亚也不再是曾经的诺机皇。

简单回顾了一下品牌历史,我们现在开始聊产品。昨天诺基亚在北京798举办了一场国内发布会,为什么刚在CES上发布完,马上就又在国内发布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款名为诺基亚6的手机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特供机,目前是中国市场独占的机型。会后腾讯数码抢先拿到了诺基亚6的量产版真机,用一晚上的时间为你奉上这篇一手体验报告。

工业设计让人想起了Lumia930

第一眼看到诺基亚6的时候,不知道你最先想起的会是哪款机型的脸?我脑海中最先浮现出的是诺基亚Lumia930。在微软收购诺基亚之后,Lumia930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当时诺基亚最后一款自主设计的智能手机。当时Lumia930一改Lumia家族圆润的设计风格,变得棱角分明,十分硬朗,业界评价非常不错。

诺基亚6首发体验:再见微软 你好谷歌

诺基亚6首发体验:再见微软 你好谷歌

回归的诺基亚6依旧是熟悉的Lumia930样式,整个手机的设计简约,机身采用的是铝合金一体成型工艺,硬度不错,而且CNC切割恰到好处,尤其和磨砂黑配色的诺基亚6对比效果鲜明。背部用上了目前最流行的U型天线设计,与后壳融为一体。

诺基亚6首发体验:再见微软 你好谷歌

诺基亚一直都以做工出色闻名,诺基亚6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手机背盖与玻璃全周贴合度很高,官方给出数据称缝隙部分只有0.05mm,肉眼根本看不出来。至于说这款手机是否还具备“砸核桃”的实力,我们会在后续的《趣玩ING》中带大家一起测试。

诺基亚6首发体验:再见微软 你好谷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