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融科技十大趋势预测
来源:星河互联 发布日期:2017-01-04 14:34
分享:

FinTech”(金融科技)这个词在2016年被收入在线牛津字典。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尤其是在创业这个语境下。金融科技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商业活动,在2017年将会带来更大的颠覆。以下是专家看到的2017年以后金融科技的十大趋势和预测。

1、银行自动化会持续推进

这一切都始于1998年Paypal的推出。预计到2016年第四季度,它将以28种货币在190多个国家转移3480亿美元。Paypal已从eBay剥离,估值接近500亿美元。

自从网上交易的概念推出以来,大量的网上银行和银行服务启动,它们提高了消费者的效率,而且解决了跨境货币交换的问题。但传统的银行并没有一成不变,它们正在寻找能够自动化其服务的金融软件公司,以便与在线金融科技银行竞争。所有的这一切将意味着传统银行业的重大变化,至少在未来十年内,银行业的就业将减少30%。

2、投资和财务规划服务上升

传统上,股票购买是通过经纪人,然后经纪人从每笔交易中获得佣金。然后在线交易服务诞生,投资者可以自己进行交易,并且费用更低。所有的一切改变了,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公开化,以及

投顾可以分析和解释这些数据,投资交易的世界基本上是人人平等了。2017年最明显的趋势是经纪人和财务规划师/顾问的需求将大大减少。那些可以提供大数据服务的小型金融科技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占据更大的份额。

3.区块链将保持热度

数字货币流动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双重支付”的问题。这个例子可以很好的解释,Sally向John发送了一定数量的数字货币。但这其实只是一行代码,John可以使用密码来使用该金额。问题是,这行代码可以被Sally再次复制并用于其他购买行为,这笔金额已经被“双重支付”。

在2008年,一个日本的技术专家解决了这个问题,他开发了一个系统,建立在“公共密钥加密算法”的基础上,并跟踪货币的每一个数字交换,以便没有一个可以重复。很多金融机构看到了区块链的价值,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他们可以继续自动化其服务,并允许他们的客户更广泛的使用数字交易。在2017年以后,开发日益复杂的区块链软件的金融技术公司将获得高需求。

4、传统软件提供商被颠覆

在过去几年中,对金融科技公司“颠覆”的讨论主要集中在与银行的“战争”上。事实上,只有大约20%的金融科技公司真的在颠覆银行业务,其他80%基本都在开发软件,帮助银行将流程数字化。因此银行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运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问题是银行对IBM等巨头为它们开发的软件越来越感到负担过重。要开发新软件,批准、实施和培训可能需要很多年。

金融科技正在为银行做的并不是改变银行原有的业务,而是改进流程和客户体验。现在,金融科技正在以银行无法提供的方式在为客户提供服务。随着银行开始使用金融科技供应商,它们得以保留客户。在2017年后真正被颠覆的是为银行开发传统软件的开发人员,他们已无法适应金融科技的效率了。

5、金融科技方向的投资日趋成熟

2016年第一季度,金融科技融资达到530亿美元,同期增长67%。随着2016年的结束,似乎还有另一个新兴的趋势——众筹。金融科技与众筹有两层关系。一方面,众筹是金融科技的一部分,是金融科技提供的服务;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本身也在利用众筹满足他们的融资需求。2017年之后金融科技的投资者面貌将会发生变化,众筹将会成为很重要的一部分。

6、欠发达国家的消费者驱动的产品和服务

很多发展中国家跳过了发达国家经历的基础设施建设,例如电话和电视网络,而直接过渡到互联网阶段,因此依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金融科技在世界范围内几乎在同时发展中。有些国家甚至没有实体银行和传统银行业务的经验,却有互联网连接和网上银行服务的经验。金融技术在这个不断增长的人口中的份额是巨大的,特别是在支付科技(Paytech)领域。金融科技会开发最新的创新软件和应用程序,为这些人群提供银行和支付便利的金融科技公司将会获得更多的信任和忠诚。2017年,在这个群体中的金融科技的增长将会持续下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