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31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到加快形成全区有效的创业投资市场主体集群,建立健全创业投资规范运作平台,提升鼓励创业投资政策效益,有效防范短期投机套利行为,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形成创业投资有效补充的多元化社会投资格局。到2025年,建成6个以上创业投资示范区,培育10家国内知名品牌创业投资企业,实现创业投资管理机构、管理资金大幅增长,使创业投资成为我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融资渠道,培养一批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创业投资品牌,努力把我区打造成西部地区创业投资集聚高地。意见全文如下:

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自治区各委、办、厅、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53号)精神,推动我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拉动民间投资服务实体经济,激发创新创业,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区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大力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着力实施“十大工程”,积极培育多元创业投资机构体系,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加大创业投资力度,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基本原则。

——立足西藏、服务实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引导创业投资健康发展,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推进实体经济大发展。

——专业运作、扶持引导。尊重市场规律,健全政策措施,发挥政府基金、产业规划和扶持政策引导作用,培育专业机构和力量,推进社会投资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发展。

——信用为本、社会责任。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和预警预测,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强化统筹协调和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创业投资行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开展投资运营活动,有效防范各种风险,推动我区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三)主要目标。

加快形成全区有效的创业投资市场主体集群,建立健全创业投资规范运作平台,提升鼓励创业投资政策效益,有效防范短期投机套利行为,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形成创业投资有效补充的多元化社会投资格局。到2025年,建成6个以上创业投资示范区,培育10家国内知名品牌创业投资企业,实现创业投资管理机构、管理资金大幅增长,使创业投资成为我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融资渠道,培养一批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创业投资品牌,努力把我区打造成西部地区创业投资集聚高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