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湖南各市州GDP排行榜:长沙获得双料冠军 4城增速下滑(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季度,湖南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总体平稳,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77.65亿元,同比增长8%,维持在上年全年的增长水平,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8位、中部六省第3位。

从各市来看,长沙GDP总量2381亿元,全省排名第一,占比30.6%,GDP总量同比增长8.7%。岳阳和常德排名第二和第三,GDP总量分别为715.33亿元、672.8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郴州GDP总量突破500亿元,共计502.83亿元,同比增长8.4%。目前娄底、怀化GDP逼近300亿元,张家界经济垫底,GDP总量不足百亿,仅为92.19亿元。

从增速来看,8城GDP增速均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长沙GDP增速最高,为8.7%。其次为湘潭和娄底,均为8.5%。6城GDP增速不足8%,其中湘西自治州GDP增速最低,GDP总量113.17亿元,同比增长6.7%。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城市GDP增速提速,其中常德GDP增速同比提高了1.6个百分点,增幅最大。但是张家界、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GDP增速却出现下降,其中湘西自治州GDP增速降幅最大,由2017年同期的8.7%下降至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