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慈善榜(广东篇):何享健取代杨国强父女成广东首善(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8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总捐赠额达到210亿元。其中广东慈善家最多,共计21人,比上年增加4人,捐赠上榜门槛为1700万元,广东慈善家总捐赠额94.19亿元,占比44.9%。

广东捐赠总额超1亿的慈善家有7人,分别为何享健、杨国强、杨惠妍父女、马兴田、许冬瑾夫妇、黄文仔、龚俊龙、苏志刚、叶澄海。其中家电巨头美的创始人何享健不仅为广东首善,同时也是中国首善,捐赠总额为746000万元,用以支持在佛山本土乃至全省全国的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养老、创新创业、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过去一年杨国强、杨惠妍父女共捐赠67000万元,位列第五。康美药业马兴田、许冬瑾夫妇捐赠28000万元,用于医疗行业发展。

广东慈善家偏爱教育、扶贫领域。21名广东慈善家中,汕头慈善家最多,有4名,分别为黄建勳家族、马化腾、马少福、刘绍喜家族。其次为佛山、广州,各有3名慈善家,揭阳、梅州、汕尾各有2名慈善家,茂名等其他广东区域也有慈善家上榜。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