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方案》(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7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湖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纠风办联合出台《关于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把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有效遏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进一步增强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节俭意识和法纪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方案》明确,严禁党员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明确要求全省所有党员和公职人员严格落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和其他喜庆事宜。倡导城乡居民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反对把人情与金钱画等号,提倡健康文明的人际交往方式。要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总结评估、巩固深化等五项工作措施,推动全省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常态化制度化,逐步形成节俭舒适、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尚。《方案》全文如下: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文明办、民政局,各市州、县市区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

现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

2018年4月13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