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3 16: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3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涨跌稳互现。全国废钢稳中上行,部分受沙钢上涨影响得到提振;唐山钢坯累涨40元,报3580元/吨;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上行,成交不一;焦炭价格弱稳运行,成交一般。

【国产矿】

23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今早钢坯涨20,商家心态稍显好转,因钢企库存尚可,多按需采购,市场贸易商询盘渐增但多数维持压价采购,部分矿选企业挺价观望,部分低出,市场整体成交仍偏冷清。辽东地区上周末多数钢企内粉采购价再次下调15元左右,虽钢企再次打压市场价格,但目前市场价格已处于低位,矿选厂商对打压后的价格接受度不高,愿意低价出货者几无,贸易商采购难度加大,市场成交乏力。近期随着成品与外矿的回升,对内粉形成一定支持,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

【进口矿】

2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涨跌稳互现。上周五晚普指跌1.4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6.85美元/吨。上周经历了一整周向上突破行情,周末回调震荡过后今再次拉升,连铁多头带动港口现货走强。盘面看476有效突破表明向上行情未止,配合节前钢厂采购补库预期存在,短期易涨难跌。目前钢厂外矿库存下降至22天的低位,市场认为钢厂在节前补库的概率较大,因此在现货报盘上保持坚挺。外围消息方面,中美贸易战进入缓和期,美方主动示好。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考虑来华磋商,市场认为贸易战将进入和谈阶段,风险等级下降,导致商品期货出现大涨。从上周到本周矿石接收的利好消息不断,尽管陆续出现的利好不算大,但起码能够对前期大跌行情起到修复作用,反弹很凶需要注意节奏,三进两退底部抬升是小趋势。而矿石的大趋势仍然取决于螺纹的上涨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