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升级 中国企业投融资受影响了吗?(4.1-4.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0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3日,美国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目前处于公示期,如果最终实施,可能对中国输美的约1300项500亿美元规模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4月4日,中国政府及时做出对等反击,拟对原产于美国14类106项500亿美元规模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最终是否实施可能取决于美方。

中美贸易争端对A股短期的影响主要在风险偏好,但由于A股经历了美股连续调整冲击,将使得本次风险偏好的恢复将更为缓慢。A股自2016年形成的慢牛格局不变,绝对收益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贸易争端更明朗波动率降回正常水平,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类债券股票短期防御更好,但一旦风险偏好恢复将落后大市,建议重点关注大周期(优先银行/地产/化工),大众消费(商贸/休闲服务),先进制造成长(机械设备/新能源汽车/5G)。

这对我国资本市场有融资有什么影响呢?比起中美贸易,清明节对我们上周投融资影响更大。上周,我国投融资事件共19起。清明节国家放假时间为4月5日-4月7日,这期间只发生一起融资,为涌融金服,金融服务业,以下是详细行情?

2018年4月1日至4月8日我国投融资事件盘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