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3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3月3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为主,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部分走强。全国废钢震荡偏强运;唐山钢坯稳至343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稳中调整,成交不一;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3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为主。昨普指涨2.3美金,再加上今6时起唐山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措施终止,钢铁、焦化、铸造等行业按规定实行采暖季错峰生产。商家多存观望心态,但钢企仍有压价意愿,如鑫达钢企在贸易商多次提涨的情况下,最后招标价还是维持原价,而选矿开工依旧低位徘徊,未有明显改善,市场整体成交氛围冷清。

东北市场则是因为本地球团厂利润受到挤压,对原料采购价格也压价收货,矿选利润低,操作也消极,所以市价虽有一定回落,但多数低价出货多不认可,市场观望气氛浓重。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观望运行。

【进口矿】

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部分走强。昨晚普指涨2.3美金,现62%澳粉指数65.4美元/吨,块矿溢价0.1885。昨晚的普指上涨归结到PB粉的高价结标影响,按照市场的热度,贸易商私下成交根本涨不了2.3美金,虽然昨天白盘连铁持红,但属于涨幅收窄强弩之末的结果。关于贸易战,因中美贸易紧张态势升级,昨晚美国股市暴跌,道指一度下跌约760点,纳指抹去今年涨幅,并且进入回调区域。标普500指数跌破200日均线。

今早盘亚太市场集体走低。贸易战升级规模愈演愈烈,中国打美国一耳光,美国回头踹中国一脚,接二连三的公布限制对方的税收措施,资本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必然影响到大宗商品。再看黑色系品种,从现货角度促成价格走强唯一的根据就是盯着每周现货库存,尽管宏观方面PMI数据也显示工业品不断回暖。但在目前钢材高利润、高供给的情况下,库存的下降速度不及预期让贸易商逢价高抢跑的现象时有发生。而铁矿石的基本面属黑色系最烂,钢材势头起不来,矿价暂时不要有太大期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