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附酒类品牌入榜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8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消费升级提升了品类整体价值,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对健康的关注以及进口品牌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中国啤酒和红酒品牌。继去年增长24%后,酒类行业今年再接再厉,增长37%。近日,Brandz发布《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榜单显示: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入榜的白酒企业分别是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青岛啤酒、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华润雪花啤酒(中国)、国窖1573、烟台张裕葡萄酒和安徽古井集团。

2017年前三季度,凭借品牌优势和产品稀缺性,贵州茅台公司营收增长近60%,股价创下新高,这令其成为市值全球第一的烈性酒企业,超过了拥有尊尼获加等品牌的英国公司帝亚吉欧。但国内洋河、泸州老窖、五粮液等其他白酒品牌的股价也纷纷上扬。

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酒类入榜名单)

啤酒行业的竞争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上半年,国内啤酒产量增长不到1%。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外资品牌仅在四个食品和饮料品类中增加了份额,而啤酒就是其中之一。随着人们用于餐厅、酒吧和体育赛事等场合可自由支配开支的增长,啤酒的户外消费尤其强劲。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消费者啤酒饮用量的下降,啤酒销售额的增长更多是得益于人们日趋增长的消费需求,大家愿意为心仪的啤酒花费更多。啤酒消费同时还受到人们对健康日益关注等因素的影响。在全球趋势的影响下,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对精酿啤酒的兴趣持续增长,中国品牌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一点。

葡萄酒品类的复苏

根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2017年预估,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生产国,排名高于南非,次于阿根廷,但政府的反腐败运动令中国葡萄酒产业扩张一度放缓。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兴趣大增,尤其是对进口品牌,看好该品类未来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