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海外收入十强:联想位居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8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倡导“一带一路”全球发展,中国品牌出海仍有巨大商机。

近日,Brandz发布《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显示: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海外收入前十排名分别是联想、华为、TCL、中兴、中国东方航空、美的、中国国际航空、中国石油、海信和中国南方航空。

从行业来看,科技行业是最能体现中国品牌海外扩张的风向标。联想的海外收入已扩张的风向标。联想的海外收入已达到其总收入的72%,它收购了日本富士通的个人电脑子公司,并在寻求更多海外并购机会。华为希望通过推出Mate10智能手机进入中国品牌鲜少涉足的高端市场。中兴也通过智能手机进行了全球业务扩张。

家电行业出口仍保持强劲。

美的和海信的海外收入比例分别提高到35%和30%。美的集团完成了对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集团(KukaAG)的收购,并持有以色列一家运动控制与自动化企业的控股股权。海信购买了日本东芝电视业务的多数股海外收入十强权。此前,海信还收购了日本品牌夏普的北美电视业务。

中国的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开辟了更多国际航线,特别是飞往欧洲的航线,其中不乏从中国内陆城市直飞的航班。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品牌中石油则加大了海外勘探力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