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艺术榜(国画篇):59人上榜 崔如琢最会挣钱(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18: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艺术榜》,其中59位国画艺术家上榜,比去年多6位,上榜人数占比57%。崔如琢连续四年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范曾和黄建南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59位国画艺术家作品成交额共计26亿,入榜门槛为573万元,成交额超5000万元的艺术家有9个,分别为崔如琢、范曾、黄建南、姜国华、邱汉桥、黄永玉、何家英、邢东、陈忠洲。其中74岁的国画家崔如琢连续四年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成交额比去年增长26%,以10.3亿元创下历年之最。崔如琢总成交额占比39%。崔如琢2017年作《指墨山水 十二条屏镜心》成为去年在世艺术家成交价最高的作品,由北京保利以2.4亿元的高价拍出。前十名价格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中,6幅是崔如琢的作品。

作品成交额超1亿的国画艺术家还有范曾、黄建南。80岁的国画家范曾总成交额1.6亿元,比去年增长21%,全榜单排名下降1位到第四。范曾已连续十一年入围胡润艺术榜。2011、2012年曾位列榜首。66岁的黄建南总成交额1.4亿元,比去年增长54%,全榜单排名保持第五。黄建南已连续五年入围胡润艺术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国画艺术家成交额不足千亿的艺术家共有17个。

上榜国家艺术家平均年龄为68.8岁,其中陈佩秋年龄最大,为96岁。年龄最小为陈忠洲、任重,年龄均为42岁,但是陈忠洲成交额高于任重。

此次,19人新上榜,其中陈忠洲、吕吉人、邵戈、黄廷海、郭正英、江宏伟、唐勇力、袁武、王镛成交额超千万。陈忠洲成交额最高,达到5089万元。

备注:黄建南、艾轩、刘国松均擅长国画和油画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艺术品收藏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