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0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1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0)》的通知。根据了解,2018年起,在新出让的住宅用地项目和人才房、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的基础上,全市新建居住建筑和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及以上新建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100%实施装配式建筑;2019年起,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及以上新建公共建筑、厂房、研发用房100%实施装配式建筑;2020年起,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及以上新建公共建筑、厂房、研发用房100%实施装配式建筑。

文件指出到2020年,基本完善装配式建筑开发、设计、生产、施工、咨询等产业配套,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累计达到25个以上,其中国家级产业基地10个以上。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累计超过3000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

装配式建筑就是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按预制构件的形式和施工方法分为砌块建筑、板材建筑、盒式建筑、骨架板材建筑及升板升层建筑等五种类型。

2017-2020年深圳市重点片区装配式建筑规划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