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20 08:43
分享:

2月19日讯,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热门景区升温,节后返程客流增;2、今年起黄河流域将实行禁渔期制度;3、新船舶污染物排放标准下半年实施;4、长江三峡工程南线船闸停航检修;5、叙政府与库尔德武装据称达成协议,对抗土耳其,叙政府军或将进驻阿夫林。

热门景区升温寒潮来袭降温

今天是春节假期第五天,各地景区客流量保持平稳,春节假期后半程外出游览增多,全国热门景区热度普遍上涨,民俗游仍然最受大家欢迎。今天泰山景区游客突破3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登弘德楼祈福国泰民安,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尽管细雨蒙蒙,扬州瘦西湖景区却迎来游览小高峰,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非遗项目成为亮点。而北京故宫、颐和园、圆明园客流热度仍然居高不下,成为春节旅游首都必去的三大热点景区。

今天正逢24节气中的雨水,南方大部地区持续阴雨。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从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和青藏高原东部有降雪或雨夹雪,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到8℃,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人们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交通安全。

节后返程客流增多措并举保出行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了,旅游、探亲和返程客流叠加。今天,全国铁路客流发送量继续维持在900万以上的高位,公路、民航客流平稳。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比昨天多出了近50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636列。南宁、武汉、昆明、南昌等地旅游客流大幅增加,铁路部门加开短途列车,方便旅客换乘;北京、成都、沈阳、哈尔滨等地铁路部门加开以高铁为主的春运临客120对,首次投入春运的西成高铁在高峰时段实现每10分钟发一班。

今天,全国公路迎来部分返程客流,各大城市周边和热门景区周边车流量加大,道路通行状况良好,民航方面,今天全国民航计划飞行航班15920班次。预计返程高峰会在正月初六形成,交通部门提醒旅客错峰返程。

今年起黄河流域将实行禁渔期制度

今年起黄河流域将实行禁渔期制度。禁渔区包括黄河干流,扎陵湖、鄂陵湖等3个主要通江湖泊,以及白河、黑河等13条主要支流的干流河段。每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为禁渔期。

新船舶污染物排放标准下半年实施

环境保护部日前批准了《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将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标准在名称、污染物范围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并增加了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不得排放生活污水的规定。

长江三峡工程南线船闸停航检修

今天,长江三峡工程南线船闸启动实施为期33天的停航检修,三峡工程北线船闸将采取单向通过、定时换向方式运行。换向周期原则上为48小时换1次。

叙政府与库尔德武装据称达成协议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今天报道,叙利亚新政府武装将在未来数小时内进驻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就在18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一名高级官员透露,他们与叙利亚政府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在两天内进驻阿夫林地区,以对抗土耳其的军事行动。

据这名官员透露,叙利亚政府与库尔德武装达成“纯军事性”的协议,叙利亚政府军将进驻阿夫林地区并沿土叙边境部署,以对抗土耳其军队对阿夫林地区进行的“橄榄枝行动”。不过这名官员还表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内部对协议存在反对声音,协议能否最终执行还存在变数。

叙利亚政府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言人也表示,叙利亚政府军还没有回应库尔德武装要求其协助保卫阿夫林的请求。

目前,叙利亚北部局势异常复杂。土耳其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视为被其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视为合作伙伴。借助美国的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近年来势力不断壮大,在人数和控制区域上,已经成为叙利亚最强的势力之一,对叙利亚未来走向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