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13 08: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2、习近平就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3、自主创新,北斗系统步入全球组网稳步推进。4、基本医保参保超13.5亿人,我国医改取得突破性进展。5、15省区市划定生态保护红线。6、中宣部等部委部署开展网络直播违法违规行为和儿童“邪典”动漫游戏视频集中整治行动。7、“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今天启动。

1、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的川西大地山青水碧、和风送暖,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下午4时许,习近平来到某基地发射场。他一下车,就前往发射工位。高大的发射塔架巍然伫立,十分壮观。习近平边听介绍,边看发射场布局说明图,详细了解发射场结构功能,不时询问有关问题。工作人员介绍三号发射工位功能齐全,可以发射多种型号火箭和航天器,创造了我国航天史上多个第一,习近平点头称赞。不远处的二号发射工位已执行数十次发射任务,按计划将于近日发射北斗三号卫星。

2、习近平就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12日就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一架客机坠毁,造成全体乘客和机组人员不幸遇难。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

3、自主创新,北斗系统步入全球组网稳步推进

今天,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北斗三号工程第三次全球组网卫星发射,北斗系统全球组网稳步推进。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卫星进入工作轨道后,将与此前发射的四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组网运行。

北斗三号系统攻克了上百项关键技术,星上设备90%实现国产化,完全自主可控。随着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建成完善,可以提供米级甚至毫米级的服务,中国只用20年时间赶超美俄40余年的技术水平。目前,北斗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气象水文、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电网运行等几十个重要领域,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按照规划,我国将在2020年完成30余颗北斗卫星全球组网,具备全球服务能力。

4、基本医保参保超13.5亿人,我国医改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深化医改情况,我国医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超过13.5亿,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去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50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使患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平均提高12个百分点左右。健康扶贫工程使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从2016年的43%下降到2017年的19%。

我国多项主要健康指标已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人均预期寿命从2010年的74.83岁提高到2016年的76.5岁。世卫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发布报告认为,中国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方面迅速迈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更加均衡。

5、15省区市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国务院近日批准包括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宁夏在内的15省区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约61万平方公里,占15省区市国土面积的1/4左右,主要为生态功能极重要和生态环境极敏感脆弱地区。

6、中宣部等部委部署开展网络直播违法违规行为和儿童“邪典”动漫游戏视频集中整治行动

中宣部、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5部委近日作出部署,2月上旬至4月下旬进一步开展针对网络直播平台传播低俗色情暴力等违法有害信息和儿童“邪典”动漫游戏视频的集中整治行动。

7、“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今天启动

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今天正式启动,专项为期五年,设置了数字一带一路、全景美丽中国等九个项目,对于技术创新、重大科学发现和宏观决策等具有重要意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