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2018年2月1日国产矿市场涨跌互现,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小跌5-10元。全国废钢依旧偏强运行;唐山钢坯主流累涨20元至3610元/吨;国内生铁市场弱稳运行,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不畅。

【国产矿】

1日国产矿市场涨跌互现。昨普指跌0.4美金,辽宁地区钢企月初定价均有所走低,受此影响,矿选出货意愿增强,价格小幅低靠。而唐山地区情况恰恰相反,今晨钢坯小幅探涨10,加上受本地钢企如鑫达港陆等上调采购价提振,市价跟随趋高。河北邯郸地区本周为强化重污染天气响应措施,全市钢铁烧结机全停,高炉实施闷炉,铁粉需求进一步减弱,但受资源紧俏影响,商家挺价惜售,供需僵持。山东市场主体维稳,临近年末,部分钢企抓紧年前的机会进行补库,并且商家对明年行情多持乐观,所以短期支撑铁粉价格,涨跌均有限。时至年关,多数商家休市放假,内粉市场难有大波动,料短期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

【进口矿】

1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小跌5-10元。昨晚普指跌0.4美金,现62%澳粉指数73.1美元/吨,块矿溢价0.1760。连铁低位震荡,期螺强势领涨。北方市场传言原本3月15日结束的采暖季限产将延期到5月15日,不过官方反馈正在商议中,并未颁布实施。从今天期螺盘面的表现来看,市场信心还是有较大提振的,目前没有现货成交支撑,那么期货盘面的导向就尤为重要。反观铁矿,采暖限产延期意味着原本看涨3月行情的预期落空,短期没有政策利好支撑,矿价偏弱调整的概率大。

矿山方面,市场透露2月FMG折扣力度加大,混合粉由29%提升至33%,国王粉和超特粉维持15%和40%不变,FMG资源在国内环保政策来临之后销路渐窄,只能通过不断的提升折扣来维护长协客户,如果今年采暖限产真的延期到5月的话,这将对FMG造成较大打击,同时刚刚有起色的块矿也可能重新回归弱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