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年北京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3.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3.8%,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扩大3.5个百分点。从主要行业看,种植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5%,畜牧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6.4%,渔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2.4%。

数据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种植业产品

种植业产品生产者价格同下降1.5%。由于受玉米价格持续走低的影响,2017年谷物价格同比下降11.9%,下降幅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个百分点。谷物价格的下跌也是导致种植业产品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他种植业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幅度不大。

二、畜牧业产品

畜牧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6.4%。活牲畜价格同比下降10.3%。其中生猪价格同比下降15.2%,生猪价格延续了前三季度持续下降的态势,其主要原因在于当前生猪市场供应量较大,市场需求不足,导致了生猪价格的持续走低。此外,受北京禁养政策的全面推进,一些生猪养殖企业急于低价出售,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生猪价格的走低态势。由于市场供应量的减少,肉鸡价格开始稳步回升,4季度同比上升14.3%,全年累计同比上升3.8%;畜禽产品价格同比下降5.2%。其中鸡蛋价格同比下降9.6%,延续了前三季度持续走低的态势,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玉米价格的持续走低,导致饲料价格降低,加之一些养殖企业盲目扩大养殖规模,使得市场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北京市农产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