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30 09:05
分享:

2018年1月29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河北:推动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2、汪洋在云南怒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3、到2025年我国将建设一批国家级农高区。4、叙利亚全国对华大会在即。5、第30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开幕。

1、河北:全力推进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北省紧抓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今年,河北还将制定新一轮重点领域三年滚动计划方案,努力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协同发展的机遇,正加速转化为河北发展的新优势。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眼下,河北正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组织国内外专家团队编制各项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建设。

2、汪洋在云南怒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25日到29日在云南怒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扶贫领域调查研究工作,实事求是地完善扶贫政策,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因地制宜精准扶贫,提高脱贫实效,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3、到2025年我国将建设一批国家级农高区

今天,《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明确到2025年,布局建设一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4、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在即

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将于明天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正式举行,各方代表今天陆续抵达。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预计将有超过1500名叙利亚各界代表参加大会,涵盖叙利亚不同政治派别。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作为观察员参会,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而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宣布抵制这次大会。

5、第30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开幕

第30届非盟首脑会议2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本届峰会系列会议的主题为“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一条非洲转型的可持续之路”。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开幕式上说,要加快非盟改革步伐,以增强非盟的战斗力,加快推进非洲一体化进程。各成员国应把解决腐败问题放在首位。非盟目前共有55个成员国,非盟首脑会议是非盟的最高权力机构,一年举办两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