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0省市GDP数据出炉:7省市超额完成经济目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4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全国多个省份2017年的经济数据出炉,据不完全统计局,北京等20个省市发2017年GDP数据,多地的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跨越,大部分省市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大部分省市完成了2017年GDP增长目标,山西GDP增速远超目标,天津增速大幅缩水。

多地的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跨越

从目前看,山东省以72678.18亿元的经济总量暂列第一,河南、四川分别以近4.5万亿和3.7万亿的经济总量暂位列第二、三位。宁夏和青海GDP总量较低,分别为3453.93亿元和2642.8亿元。

2017年,多地的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跨越。山东GDP总量首次跨过7万亿整数关口,上海GDP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陕西、江西、广西携手跨过2万亿,新疆超过1万亿。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汤汇浩公开表示,GDP突破3万亿元。

7省市超额完成2017年GDP增速目标

201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目前来看,仅北京、黑龙江、天津3省市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为6.7%、6.4%、3.6%。大部分省市均完成了2017年GDP增长目标,其中贵州、江西、四川、河南、新疆、山西、上海超额完成2017年GDP增速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山西表现尤为突出,2017年山西GDP增速7.0%,比目标GDP增速高出1.5个百分点。对比之下,福建和天津则表现逊色不少,2017年福建GDP总量32298.28亿元,同比增长8.1%,但是距离8.5%的GDP增速目标还是有一定距离。天津差距更为严重,2017年天津GDP总量18595.38亿元,同比增长3.6%,2017年天津GDP增速目标8%,天津仅完成目标的45%。据悉,随着环保风暴,去产能等政策导向,工业城市天津遭受重创,工业投资骤降,经济增速因此下滑。

此外,与2016年GDP增速相比,11省市出现增速下滑的情况,分别为:江西、山东、安徽、贵州、福建、河南、湖北、宁夏、海南、青海、天津。据悉,天津依旧是增速下滑最为严重的省市,增速同比下滑5.4个百分点,其他省市降幅不足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