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产阶层研究报告:消费升级如何转化中产?(全文)
来源:群邑、新生代 发布日期:2018-01-19 11:20
分享:

为了进一步的了解中产阶层生活的本质,并且对其进行更深入的研究,群邑联合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一起发布了《2017年中产阶层研究报告》。利用2012年到2017年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中产阶层市场与媒体研究数据库和连续六年对中产人群的定性访问结果,挖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产阶层在生活态度、品牌消费、渠道选择、媒体接触和信息获取等各个方面的变化,以便更好的了解中产人群,针对中产阶层进行营销策略制定。

提到中产阶层,想必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有钱、有地位、懂生活。近些年,各行各业都瞄准了这一强有力的消费群体。“消费升级”、“高品质”、“个性化”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不光如此,有了无线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物流配送体系的快速自我迭代,以及手机上各种购物类 APP 的层出不穷,使得中产阶层在购物渠道选择上也有了巨大转变。在物质生活实现高品质要求后,精神生活上也开始追求更好的体验,他们愿意为丰富的娱乐休闲活动买单。当然,外表光鲜的中产阶层也有着自己的困苦,巨大的精神压力与焦虑感充斥着他们的生活。

中产生活四大升级

01、 生活升级。从强调产品消费的品质向生活方式的品质迁移,融入中产的生活方式、积极帮助中产塑造健康、有品位的生活,将会受到中产的青睐。在中产的眼中,评价一个人生活有没有品质,要用休闲时间的安排方式来衡量。

02、需求升级。品质成为中产最基本的诉求,优品优价的国外品牌大行其道,国产品牌受挤压,面临升级挑战。

03、品牌升级。中产愿意为喜欢而买单,名牌/大品牌的溢价价值在削弱,小众、个性化品牌有成长空间。

04、渠道升级。线上渠道发达,但精选、优选和综合一站式服务需求凸显。传统实体渠道向高端、服务好、体验好、综合化的方向升级。

品牌启示

谁是中产阶级?中产人群主要是白领,高收入,居住于城市中,有较强消费力, 懂理财也懂花钱,爱自由,追求高品质产品,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在承受巨大压力。

从哪里开始“拦截”中产?购物渠道只是渠道,最重要的是抓住中产的决策渠道在哪里;各大电商当中九转十八弯的入口不一定是中产的聚集地。

如何转化中产?

内容和视频平台是增长趋势,但并非任何水平的内容都可以赢得掌声,中产时间宝贵,真实,贴近痛点,触动感情的内容才会更加吸引中产参与和接受。

消费升级背后的推动力量正是崛起的中产人群,随着他们收入的不断增多,实现一定的财富积累后,对很多产品、服务的要求自然而然水涨船高。他们从普通人,经历各种磨砺、艰辛、付出后逐步打拼到今天,在面对市场上的品牌、产品、服务时,自然会用他们对待自己的标准去提更高的要求,这也是其消费升级的本质。企业只有更好的抓住中产群里的内心,才能更贴近他们,打动他们,赢得他们的信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