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3 08: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的文件。2、李克强同柬埔寨首相举行会谈时强调,携手打造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3、李克强会见柬埔寨国王。4、央行: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5、我国外贸继续回稳向好,2017年同比增长14.2%。6、中国成为全球第一造船大国。7、山东获批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12日召开会议,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

会议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现行宪法颁布以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实践证明,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

2、李克强同柬埔寨首相举行会谈时强调,携手打造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欢迎仪式后,双方在金边和平大厦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柬是近邻,传统友谊深厚。中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继续同柬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同时为柬埔寨发展经济,尤其是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手打造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柬方更好对接发展战略,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抓好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加强经济特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旅游等合作,扩大科教文卫及地方等合作,共同办好中柬建交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让中柬友好的民意基础更加牢固。

3、李克强会见柬埔寨国王

当天中午,李克强在金边王宫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西哈莫尼国王的亲切问候,以及中方对莫尼列太后的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柬友好源远流长,人民之间情谊深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中柬关系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值得铭记。习近平主席2016年成功访柬,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在今年中柬建交60周年的新起点上,推动中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相信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将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4、央行: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12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167.68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年同期低3.1个百分点。而央行表示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初步统计,2017年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74.64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19.03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央行表示,2017货币政策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央行将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增长。

5、我国外贸继续回稳向好,2017年同比增长14.2%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公布2017年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我国进出口总值27.79万亿元,实现两位数增长,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回稳向好的走势。

最近,一款中国制造的马桶盖在欧美成了抢手货,订单从2017年排到了今年下半年,产品就地取材由贵州常见的竹子、秸秆制成,个性化图案设计超过5000种。一款成人与儿童共同使用的马桶盖一推出就创造了3000万元的纯利润。

6、中国成为全球第一造船大国

造船业被称为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基石。近日全球最权威的航运造船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全球造船三大指标上全面领先,位居世界第一位。

随着这一艘矿砂船的成功交付,中国造船完工量从2016年世界排名第二上升到世界第一。此外,2017年中国造船业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也是稳居世界第一。

7、山东获批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日前获国务院批复。目前,山东已建立600个项目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储备库,与10家投资机构、10家银行机构签署了4000亿元规模的合作协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