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户籍人口计划增至920万 预计4年50万人落户(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2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一线城市广州也加入战局。近日。广州发布《广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方案》,放宽入户年龄要求,要求截至2020年,户籍人口增长至920万左右。据悉,广州户籍人口为870.49万人,在不考虑出生人口、迁出人口、死亡人口的情况下,在4年内,广州将引进约50万人口落户。

广州未来将放宽入户的年龄要求,大力吸引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产业急需人才。近几年,广州常住人口不断增长,2012年广州常住人口1283.89万人,人口增长8.75万人。2016年广州常住人口1404.35 万人,人口增长54.24万人,全国第一。2016年广州户籍迁入11.87万人,占常住人口21.9%。近几年,广州户籍迁入人口数量均保持在10-11万人,按照广州4年引进50万人落户,难度并不大。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广州常住人口大幅增长,但是广州户籍迁入人口增量不大,随着广州落户政策调整,未来广州常住人口和落户人口将进一步增长。

数据来源:广州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