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孤独经济白皮书(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脉脉数据研究院对上万名职场人进行了一次“孤独感”调查,并联合小猪短租,共同发布了2017年度职业数据白皮书《孤独经济》。一方面,都市职场人困扰于孤独;另一方面,各行各业的商家也都盯紧了都市人的孤独生意,“孤独经济”由此诞生。

据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人人中超七成在外地生活,在家乡的不足两成,另有近一成经常出差。61.47%的人,平时会感觉孤独;不会感觉孤独的占比为38.53%。在孤独感出现的频率上,偶尔孤独的人占51.77%;经常孤独的占27.22%;每天都会孤独的占21.01%。

孤独,一方面是一种情绪,另一方面孤独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商家的嗅觉。据报告数据显示,有57.69%的孤独人群表示,会为了排解孤独产生消费;不确定是否会产生消费,要具体情况具体看的占比26.63%;称不会因排解孤独产生消费的仅占15.68%。

从孤独消费力上看,称自己每月大概花费1000- 3000 元的占比最多,达到41.57%; 3000- 5000 元占比34.17%位居第二。可以看出,每月因孤独消费在 1000 到 5000 元的人就超过七成,这样的购买力指向如买游戏装备等、买衣服、买电影票、请自己吃大餐、KTV唱歌、给主播打赏、SPA等休闲消费、买零食、参加聚会等,这些消费行为构成了孤独人群消费的主要形式。

孤独人群的消费形式也 “意外捧红”了很多行业和领域。例如,手游、外卖、直播、迷你KTV、智能音箱、短租民宿等对单一个体消费有极大便利的行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