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创九年来最大年度升幅 累计反弹幅度达6.3%
来源:金融界 发布日期:2017-12-29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342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28日)的6.5412上调70个基点。今年人民币的累计反弹幅度已达6.3%,人民币2017年势创九年来最大年度升幅。

年末人民币将升值进行到“底”

12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拾升势,在中间价微调9个基点的情况下,人民币市场汇率大涨,在岸汇率盘中一度升破6.53,收盘价上涨207基点。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跌破93关口,调动外汇市场结汇情绪,同时年底市场交投清淡,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价格波动,预计年末年初人民币将延续宽幅波动。

多因素催化

随着美联储升息和美国税改利好落地,外汇市场上“买预期、卖事实”的一幕再度重演,美元遭遇调整。12月13日以来,美元指数从94点附近回落至93点以下,近两日跌势加剧。

分析人士表示,得益于市场对12月份美联储将加息和美国税改取得进展的乐观预期的刺激,9月份美元曾走出一波反弹,但汇价升值的过程也是消化潜在利好的过程,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国税改敲定之后,美元暂时面临增量利好缺失的局面,加上临近年末,市场交投清淡,多头了结离场,造成汇价调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