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TOP20:深圳不敌广州(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7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共有100个城市入选。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武汉、深圳、重庆、苏州、青岛、杭州十个城市分列前十名。

北京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排名均十分靠前的各项指标分别名列前三甲。其中,上海城市规模和货运指数名列第一,广州的客运指数位居榜首,北京的人才、城市规模、消费力、客运、创新力指标均位列前三。南京凭借优秀的人才指数位列第四、武汉厚积薄发,凭借优秀的人才排名上升至第五位。深圳创新指数第一,整体排名第六。重庆凭借客运指数、货运指数、创新指数等排名的提升,带动总体排名跃居第七位。苏州创新指数位列第四,整体排名位列第八。青岛凭借各方面相对均衡的实力以及在客货运各方面的优势,总体排名位居第九,杭州整体排名在第十位。

从地区分布来看,江苏、山东、浙江上榜城市总数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其中,江苏省上榜城市最多有20个,南京、苏州、无锡位列省内前三;其次是山东省有16个,青岛、济南、烟台分列省内前三;再次是浙江省有15个,杭州、宁波、绍兴位居其省内前三。

数据来源:福布斯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