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 德赛电池/杉杉股份/华友钴业哪家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2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池指盛有电解质溶液和金属电极以产生电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复合容器的部分空间,能将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具有正极、负极之分。随着科技的进步,电池泛指能产生电能的小型装置。如太阳能电池。电池的性能参数主要有电动势、容量、比能量和电阻。利用电池作为能量来源,可以得到具有稳定电压,稳定电流,长时间稳定供电,受外界影响很小的电流,并且电池结构简单,携带方便,充放电操作简便易行,不受外界气候和温度的影响,性能稳定可靠,在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发挥有很大作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20家电池行业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电池行业总营收为516.62亿元,净利润为48.1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的企业共有4家,其中,德赛电池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77.85亿元,净利润为1.86亿元;排名第二是杉杉股份,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66.44亿元,净利润为4.68亿元;华友钴业排名第三,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61.46亿元,净利润为10.98亿元;排名第四的是长园集团,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53.14亿元,净利润为6.28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电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