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上海地区独角兽企业排行榜:饿了么估值500亿排名第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2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上海独角兽企业数量有28家,仅比北京少26家。上海独角兽企业估值合计4580亿元,占比16%。其中陆金所排名第一,饿了么第二。

上海地区独角兽冠军企业陆金所估值仅为1000亿元,高于深圳,远低于杭州、北京。据悉杭州独角兽冠军企业蚂蚁金服估值4000亿元,北京独角兽冠军企业滴滴出行3000亿元,深圳独角兽冠军企业大疆800亿元。

上海独角兽估值超100亿元的企业有14家,其中陆金所和饿了么挤进前十,全榜单分别排名第5名和第9名。陆金所估值最高,其次是饿了么估值500亿元,陆金所估值是饿了么的2倍。上海不少明星企业上榜,其中平安好医生估值200亿元,喜马拉雅估值100亿元,界面估值100亿元,爱屋吉屋、拼多多、返利网估值皆为70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海地区电子商务行业独角兽企业上榜数量最多,共计8个,分别为齐家网、找钢网、易果生鲜、拼多多、返利网、小红书、洋码头、波奇网。互联网金融方面相对杭州少一点,上海物联网服务企业有2家,互联网金融有3家。上海独角兽企业各行各业遍布,医疗健康行业有3家企业,房产服务、汽车交通、软件、文化娱乐、物流服务行业各有2家企业,人工智能、硬件行业各有1家企业。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