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北京地区独角兽企业排行榜:滴滴出行等54家企业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2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其中北京有54家,北京成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占上榜企业总数45%。上海和杭州分列二、三位,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28家和13家;深圳以10家独角兽企业位列第四。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独角兽企业以13750亿元的总估值成为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体规模最大的城市,总估值规模占整个大中华区近半数。

北京地区独角兽估值超1000亿元的企业有4家公司,分别为滴滴出行、小米、新美大、今日头条。其中滴滴出行估值最高,为3000亿元,小米和新美大估值分别为2000亿元,今日头条估值仅1000亿元。滴滴出行估值金额是今日头条的三倍。此外,这些明星企业估值也不少,京东金融估值500亿元,爱奇艺估值300亿元,快手估值200亿元,ofo估值200亿元,摩拜单车估值100亿元,春雨医生估值7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出行、小米、新美大、今日头条、京东金融4家企业进入全榜单前十。

北京地区独角兽企业上榜门槛为70亿元,其中25家企业估值70亿元,16家企业估值100亿元,6家企业估值200亿元。估值超200亿元的企业有7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北京地区独角兽企业多互联网服务企业,共有13家,占比24%。北京互联网服务公司分别为新美大、猫眼微影、途家网、优客工场、VIPKID、宝宝树、58到家、Itutorgroup、知乎、猎聘网、小猪短租、猿辅导、朴新教育。其次为电子商务,有9家,占比17%。互联网金融企业有6家,占比11%。

从投资机构来看,百度参与投资的4家企业上榜,分别为爱奇艺、快手、蜜芽、我买网,总估值670.腾讯参与投资的6家公司上榜,分别为:滴滴出行、新美大、链家、猫眼微影、摩拜单车、知乎,总估值5670亿元。阿里参与投资上榜企业仅有3家,分别为滴滴出行、58到家、寒武纪科技,总估值3140亿元。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