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春城60佳排行榜:除了云南中国还有这些城市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2017世界春城60佳排行榜,中国昆明、临沧、黔西南州、玉溪、普洱五地上榜。其中昆明排名第三,是唯一一个进入前十的中国城市,昆明城市定位为天下花都。中国临沧排名21名,城市定位恒春四序。玉溪排名39名,城市定位古滇水府。普洱排名第45名,城市定位曼妙茶都。中国黔西南州排名48名,城市定位天下峰林。

世界春城的特征是:目的地历史天气数据显示春夏秋冬旅居舒适度天数占比较高,炎热或寒冷不适天数短促,目的地旅游休闲资源、环境、文化、景观特色显著,能够尽力创造条件满足旅游者以气候舒适度为需求指向的各种体验、观光、休闲、康疗、健身、栖居、购物、消费、商务、会展等旅游活动。

据悉,《GN世界春城评价指标体系》(简称“昆明指数”),包括“四季气候舒适度、景区景观优美度、环境宜游宜居度、接待能力完善度、休闲产业繁荣度、内外交通可达度”6项一级指标、23项二级指标。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