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25 08: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2、习近平将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3、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4、李克强会见吉布提总统。5、张高丽在青海调研时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6、煤炭结构性去产能,引导煤价下行。7、不动产查询将主要服务于不动产权利人。8、我国将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1、习近平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习近平说,中共十九大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蓝图,将为中国自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会给包括缅甸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同中国合作的新机遇。

习近平说,中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中缅要加强战略沟通,照顾彼此关切。中国一贯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高度关注缅国内和平进程,并愿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维护两国边境安全稳定。

2、习近平将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中联部24日举行媒体吹风会宣布,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中联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高层对话会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截至目前,来自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报名参会。

据介绍,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是我们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也是出席人数最多的首次全球政党领导人对话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在世界政党史上也具有突破性意义。

3、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贺词。

贺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已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工商联作出了重要贡献。

4、李克强会见吉布提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布提总统盖莱。李克强表示,吉布提是中国在东非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将中吉关系确定为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做了全面规划。双方将继续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打造南南友好的典范。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吉方发挥互补优势,落实好有关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打造地区商贸和物流枢纽,助力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吉投资兴业,希望吉方为中方企业提供安全便利条件。

5、张高丽在青海调研时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11月23日至24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青海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张高丽到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新材料、循环经济、清洁能源发展和淘汰过剩、落后产能有关工作;到西宁北山美丽园生态治理修复工程现场,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有关情况;到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过远程视频察看祁连山、三江源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时监测情况,并听取了甘肃省张掖市关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和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情况的汇报。24日上午,张高丽主持召开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张高丽表示,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李克强总理对生态文明建设也作了批示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6、煤炭结构性去产能,引导煤价下行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煤炭去产能将从总量去产能转变为结构性去产能,既要保证先进产能有序增加,又要让落后产能尽快退出。此外,政府相关部门将通过综合措施,引导煤价下行并处于合理区间。

7、不动产查询将主要服务于不动产权利人

《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国土资源部表示,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制度是针对特定主体设计的权利保护制度,不是面向社会公众的普遍查询。只有不动产的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

8、我国将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记者今天获悉,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国将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药品、日化用品、家用设备等各类消费品,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