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主要省市失业保险支出排行榜:江苏支出最多 广东结余最多(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0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2016年全国18088.8万人参加了失业保险,失业保险基金收入1228.9亿元,基金支出976.1亿元,基金结余5333.3亿元。

2016年失业保险基金收入1228.9亿元,其中失业保险基金收入排名前十的省份分别为: 江苏、上海、广东、四川、山东、浙江、北京、辽宁、河南。其中江苏、上海、广东4省市失业保险基金收入超100亿元。失业保险收入分布极为不平衡,31省市失业保险平均收入为39.6亿元,仅8省市超平均水平,宁夏、海南、青海、西藏失业保险收入低于10亿,其中西藏最低,仅2.7亿元。

2016年全国失业保险基金支出976.1亿元,平均支出31.5亿元。失业保险支出排名前十的省市为:江苏、广东、上海、四川、山东、浙江、北京、河北、辽宁、新疆。其中江苏支出最多,为109.8亿元,也是唯一一个支出超100亿元的省市。支出低于10亿元的省市有6个,分别为:甘肃、江西、宁夏、海南、青海、西藏。其中,西藏失业保险支出最低,仅0.1亿元。总的来说,失业保险收入大省和支出大省几乎完全重合,均为:上海、广东、江苏、四川、山东、浙江、北京、河北、辽宁这些省市。

2016年全国失业保险基金结余5333.3亿元,平均结余172.0亿元,10省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超平均生平。这些省市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四川、山东、辽宁、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东结余最多,共结余641.2亿元。西藏依旧垫底,结余16.4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年鉴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保险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