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4.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9 09: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调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4.6%,从主要行业看,种植业产品价格同比微上升0.5%,畜牧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7.5%,渔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3.7%。

数据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种植业产品

种植业产品生产者价格同比微上升0.5%。其中水果及坚果类价格同比上升7.9%,是拉动种植业产品价格上升的主要因素,其主要原因在于部分种植户改良生产品种,或对产品进行深加工并改良包装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玉米价格延续上半年持续走低的态势,主要原因是国内玉米库存充足,玉米需求不足导致。

二、畜牧业产品

畜牧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7.5%,其中活牲畜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1.5%,活家禽价格与同期基本持平,畜禽产品价格同比下降5.7%。生猪价格同比下降15.6%,主要原因由于生猪阶段性供应量增加,猪肉消费不足所导致。鸡蛋价格同比下降10.6%。鸡蛋价格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玉米价格的持续走低,导致饲料价格降低,饲养成本减少。加上一些养殖企业盲目的扩大养殖规模,加剧了市场禽蛋价格供大于求的态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