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外投资大数据:外投资增速已经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7-10-13 09: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投资的步伐进一步加大。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对外投资流量达1701亿美元,较2012年的878亿美元,5年间几乎翻了一番。

10月1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12年以来,我国对外投资的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我国对外投资流量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高峰还表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境外资产总额达到5万亿美元。记者注意到,来自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GDP为4.9万亿美元;而日本总务省今年7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1日,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口总数约为1.2558亿人。——这意味着,中国的境外资产总额,1.3亿日本人需要辛苦1年才能挣到。

数据来源:世界银行

数据来源:世界银行

“5年来,我国对外投资呈现出3大特点,首先是走出去的规模不断扩大;其次,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不断提高;第三则是产业国际布局加快。未来,商务部将继续统筹推进对外投资、工程承包、劳务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高峰强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