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01 21:19
分享:

【10月1日周日《新闻联播》要闻四条】财联社1日讯,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同升一面旗,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2、多彩节日收获满满。3、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全场投运。4、全国铁路今迎客流最高峰。

1、同升一面旗 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全国各地群众满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对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同唱一首歌,同升一面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8岁华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多彩节日收获满满

从今天开始,平日辛勤工作的人们,切换到了过节模式。大家游花海体民俗,晒美景品美食,让这个节日多姿多彩、收获满满。今秋十月,正是收获的时节。太行山间,河南新乡一系列农耕活动让人们感受到了劳动奉献的快乐。对吉林延边和龙市的朝鲜族农民来说,今天还是传统的农夫节,农忙之余,摆开传统市集,载歌载舞祈盼丰收。在革命烈士方志敏的故乡江西上饶,八十多年前,方志敏在狱中满怀深情写下《可爱的中国》,表达了他对祖国的挚爱与眷恋。在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上饶市开展全民诵读《可爱的中国》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

3、全国铁路今迎客流最高峰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500万人次,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更是全部满员。假期期间,北京、沈阳、武汉、成都、西安、南昌、太原等铁路局增开569趟旅客列车。

4、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全场投运

亚洲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全场投运,风电场共设置了50台4兆瓦和20台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将达到8.2亿千瓦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