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在即,双节期间深圳菜价是啥行情?
来源:农业部 发布日期:2017-09-30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双节将至,市民关心的菜价到底如何?从中农数据价格研究中心了解到,近期深圳菜价稳中有降,深圳最大“菜篮子”海吉星市场的蔬菜批发均价为4.83元一斤,较9月初价格下跌4%。

目前,深圳市场一半以上的蔬菜品种是“2元菜”和“3元菜”,“1元菜”也重返市场,像黄瓜、丝瓜、大白菜、黄豆芽、包菜等常见蔬菜价格都在1-1.8元一斤左右。

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周相比,本周受监测的208种蔬菜中,有58种蔬菜价格上涨,121种蔬菜价格下跌,其余持平。其中丝瓜跌幅最大,下跌超过四成,价格由每斤3.29元跌至1.93元;小白菜由每斤3.79元跌至2.6元,跌幅31%;紫茄瓜、散花菜、菠菜等跌幅均超过20%。涨幅最大的蔬菜品种是莴笋,上涨36.41%,本周价格3.8元一斤,每斤上涨1元左右;蕃茜、红湖南椒、龙须菜、芥兰、青尖椒、荷兰豆等均出现小幅上涨。

据分析认为,目前正值新菜上市,后期整体菜价还将趋于平稳,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菜价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