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餐厅盘子喂狗 2017宠物市场规模近1500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4 10: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小杨到无锡惠山区一家餐厅吃饭时,邻桌一名大妈竟用餐厅的盘子直接给狗喂食。小杨说,当时服务员看到了却没有制止。大妈用餐厅盘子喂狗,专家表示,如消毒不到位人容易受到病菌感染,对此网友直呼大妈素质太低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饲养宠物,萌宠经济已达千亿市场。

随着经济收入的提高,在满足基本生活保障以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宠物的陪伴来获得情感寄托、心灵慰藉,同时政策法规的完善,较好地保障养宠安全。在人口老龄化、“空巢青年”、女性自我意识觉醒等因素下,中国宠物市场拥有非常大的需求空间,极度契合当前的消费升级方向。

宠物行业覆盖宠物从生老病死、衣食住行到学习训练、休闲娱乐等一切生活行为活动。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2016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225亿元,宠物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此外,宠物产业的特点为子行业种类众多,但其中一些子行业本身的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不容易培养客户粘性。2016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225亿元,其中,我国宠物食品、宠物医疗是宠物行业中最大的两个细分领域,分别占比达到34%、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宠物行业被资本市场看好,自2015年起已有8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包括宠物食品公司、宠物用品公司和宠物医院。此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近年来17家宠物公司获得融资,并且融资规模上成快速增长态势。目前中国对于宠物管理法律法规逐步完善,从禁养阶段过度到限制饲养、严格管理,21 世纪以来,宠物管理法规越来越规范化,当前各大中城市根据先后出台相应的养犬管理法律规范,有些城市还对原有宠物管理法规、规章进行修改或重制,进步明显还有上升空间。未来法律越来越完善,借助资本的热潮,宠物行业将迎来蓬勃发展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