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19 2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9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美国总统通电话。2、浙江城乡统筹让人人都有幸福感。3、李克强同新加坡总理举行会谈。4、张德江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5、我国制造世界最大矿砂运输船下水。6、国产大型客机C919再获130架订单。

1、习近平同美国总统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很高兴同总统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经常性沟通。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当前各领域交往与合作势头良好。双方要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办好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中方重视总统先生年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双方要密切合作,确保此次访问富有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2、浙江城乡统筹让人人都有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指出,提高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要把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改善和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生活水平作为根本的政策取向。秉承总书记的要求,浙江省坚持城乡并重、区域协同,让农村和城市居民,都有改革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十八大以来,浙江推出城市三甲医院医疗人才、医疗资源下沉到县市区和乡镇,让身处山村的村民,也能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医疗服务;浙江还通过创造平等的制度环境,从户籍制度改革入手,在保留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合法权益的同时,不再划分农业非农业,让进城农民真正落户。

3、李克强同新加坡总理举行会谈

李克强同李显龙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全方位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我们愿与新方共同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大方向,推动政府间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加强人文、社会治理、防务与执法安全等领域交流合作,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

4、张德江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9日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修改执法检查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为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执法检查报告稿的意见和建议后,张德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有效地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法律意识,有效地提高了法律实施的行动自觉,有效地改善了整体环境质量。

5、我国制造世界最大矿砂运输船下水

今天,我国制造的世界最大矿砂船——新一代超大型40万吨矿砂船在青岛下水。该船船长362米,宽65米,续航力25500海里,将主要用于巴西至中国航线的铁矿运输。

6、国产大型客机C919再获130架订单

今天,国产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获得130架的新订单,总订单数增加到730架。目前,首架C919即将开始为取得适航证展开试飞工作,第二架C919飞机的总装工作也将在年内完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