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情!北京早餐价格悄然上涨 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CPI(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31 16:29
分享:

近日,媒体走访多个早餐店了解到,受房租、人工、原材料成本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北京各品类早点今年以来普涨1元,煎饼配豆浆超10元,在北京市区或繁华地段,吃顿像样儿点儿的早餐至少要10元钱左右。而且离中心城区越近,早点价格越高。

北京早餐为何悄然涨价,经营者不约而同地表示,房租、面粉、人员工资等经营成本都在涨。成本提高增加了经营压力,他们涨价也是迫不得已。目前中餐连锁店大多亏本卖早点,正酝酿上涨价格。北京早餐价格上涨竟然上了头条,其实2017上半年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了CPI。

北京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

6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5%,涨幅与5月份持平。上半年,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0%,涨幅比1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6月份,食品价格下降2.9%,影响CPI环比下降0.45个百分点。肉菜果等鲜活食品供应充足,是食品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从同比看,6月份非食品价格上涨2.6%,影响CPI上升2.20个百分点

上半年,北京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上涨4.7%。居住类上涨4%,食品烟酒类上涨0.2%;6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环比下降0.4%。

数据来源 北京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1%

上半年,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566元,同比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增速比1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016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53元,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分别实际增长6.9%和6.1%。

居民收入水平直接决定消费者购买力水平,收入水平高,则购买力强,反之则弱。相对其他城市,北京居民收入水平高,消费能力强。

数据来源 北京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虽然2017上半年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1%,北京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貌似是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跑赢了CPI ,但是北京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生活资料价格上涨,未来将带来连锁反应,北京物价及人工将进一步上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