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6 08:40
分享:

7月15日周六《新闻联播》要闻六条 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15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将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调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强调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强调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要求完善外汇市场体制机制,要求强化央行的风险防范职责;强调发挥市场的作用,提高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把国有企业去杠杆放在重中之重;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2、北京到新疆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3、河北推进文化创新 打造美丽河北。4、内蒙古行情加剧。5、环保部:上半年按日计罚案件同期上升64%。6、我国物探船首次完成赤道作业。

1、习近平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创新和完善金融调控,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习近平指出,做好金融工作要把握好以下重要原则:第一,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第二,优化结构,完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体系。要坚持质量优先,引导金融业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促进融资便利化、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保障风险可控。第三,强化监管,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要以强化金融监管为重点,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加快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完善金融机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功能监管,更加重视行为监管。第四,市场导向,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完善市场约束机制,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加强和改善政府宏观调控,健全市场规则,强化纪律性。

李克强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民经济的血脉。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目的,把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作为核心目标,把深化金融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要创新金融调控思路和方式,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和流动性基本稳定,不断改善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要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大力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精准脱贫等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加强对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双创”支撑就业等的金融支持。做好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要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要拓展保险市场的风险保障功能。要优化金融资源空间配置和金融机构布局,大力发展中小金融机构,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着力强实抑虚。要筑牢市场准入、早期干预和处置退出三道防线,把好风险防控的一道关,健全金融风险责任担当机制,保障金融市场稳健运行,积极稳妥推进去杠杆,深化国企改革,把降低国企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有效处置金融风险点,防范道德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增强金融监管协调的权威性有效性,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及时有效识别和化解风险。要坚持中央统一规则,压实地方监管责任,加强金融监管问责。要坚持自主、有序、平等、安全的方针,稳步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要加强对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法治、信用、人才保障,创造优良金融生态环境,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2、北京到新疆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

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内蒙古、甘肃、新疆三省区路段今天同时通车,标志着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程高速。

今天通车的三个路段共1243公里,分别在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甘肃省白疙瘩至明水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工程穿越乌兰布和、腾格里和巴丹吉林荒漠地区以及无人区。

编号为G7的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等六省区,是我国高速公路网规划以北京为中心的第七条放射线,是连接内地与新疆的第二条大通道,串联起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临河-额济纳旗-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各个城市。

在今天通车之前,从北京开车到新疆需到石家庄后经太原,绕兰州到达哈密。而通车后,全程高速使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距离缩短了1300多公里。

3、河北:推进文化创新 打造美丽河北

河北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增强百姓文化“获得感”。

去年底以来,河北在全省持续开展“最美教师”“最美出租司机”等50个行业最美人物的推选。同时,通过举办“河北好人榜”“燕赵楷模发布厅”等活动推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典型。

“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的全面展开,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家乡的内生动力。

同时,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也在河北全面铺开。石家庄、秦皇岛、邯郸等地打造了一批文化主题公园。

目前,河北全省近5万个行政村实现公益电影全覆盖、农家书屋全覆盖,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超过99.35%。

4、我国物探船队首次完成赤道作业

我国最先进的深水物探船队“海洋石油720和721”,首次完成西非赤道海域超过一万平方公里三维地震勘探作业,创下我国海洋石油物探史上单一作业面积之最,也填补了我国在赤道零纬度海域勘探作业的空白。

5、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内蒙古旱情加剧

从昨天开始,华北、黄淮等地迎来降雨,缓解了这些地方持续多日的闷热。但仍然有一些地方烈日当头。针对不同地区,中央气象台今天陆续发布了高温、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预警。

随着华北、黄淮等地陆续降雨,今天,全国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范围有所缩小,强度也有所减弱。高温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江淮、江南等地。上海连续4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昨天最高气温在39.7度,刷新入夏以来气温新高。

高温少雨进一步加剧了内蒙古旱情,全区10个盟市不同程度受灾。兴安盟永福村村民李凤鸣告诉记者,今年他把山坡地作物改种成更耐旱的玉米,即便这样,现在出苗率也只有一半左右。

6、环保部:上半年按日计罚案件同期上升64%

环保部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国实施《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后,环境执法力度加大,案件数量大幅度上升,地方各级环保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503件,同比上升64%,罚款数额达6.1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