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乐视被Vizio起诉索要1亿美元分手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2 17:48
分享:

7月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位,并退出董事会。还不到一个星期,据《好莱坞报道者》和《综艺》杂志报道,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于7月11日向乐视提起了诉讼,控诉乐视在对Vizio的并购交易阶段,创造了财务健康的假象,实际上乐视并没有资金完成这笔20亿美元的收购,此外,乐视还从Vizio处盗取了用户信息。

据悉,去年乐视公司宣布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然而,在这笔交易因乐视陷入资金链断裂危机和其它原因而最终告吹。但是,这笔交易还包含了买家终止合约费,依据相关条款,如果合作不成乐视需要向Vizio支付1亿美元的天价分手费。

在起诉书中,Vizio公司称乐视并未向Vizio支付这笔买家终止合约费,乐视所提供的代替方案是和Vizio公司签订一个联合分销协议(joint distribution deal),这个协议包括先向Vizio支付4000万美元的费用,在这个新协议达成后,再向Vizio支付1000万美元,剩下的5000万美元则转变成向乐视合资公司的投资。

但是Vizio无法认同这一代替方案,该公司认为乐视从未打算向Vizio公司支付1亿美元的全额欠款,乐视提出的新协议只是想将自身的债务减轻60%。

起诉书中还写道,Vizio认为乐视当时是“出于自己的目的,用公开宣布计划收购Vizio的这一方式,来获得或是试图得到和Vizio大企客户和核心决策者接触的机会……这让乐视能接触到Vizio的机密客户信息,包括他们的联系方式,账号交易历史、购物需求和要求、合约条文以及个人爱好等等。”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贾跃亭和他的乐视系公司风波不断。就在几天前,上海一家法院冻结了总价值1.8亿美元的资产,此前,这些资产属于乐视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他的妻子和三家乐视集团。昨天,将乐视作为主要财务支持者的Faraday Future公司宣布,不会在内华达州的沙漠地区建造工厂,该工厂原定耗资10亿美元。今天早些时候,新闻还爆出,乐视在8月10日之前不会向中国的部分员工支付工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