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银行卡业务市场分析:银行卡消费业务同比增长32.0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银行卡支付在居民消费中的比重继续提高,覆盖人群不断扩大,同时卡均、笔均消费金额双双下降,银行卡消费支付“小额多次”特征更加明显,支付灵活性增强。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2016年全国共发生银行卡消费业务383.29亿笔,金额56.5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03%和2.72%,银行卡渗透率达到48.47%,比上年提高0.51个百分点。全国银行卡卡均消费金额为9593元,同比下降5.08%;笔均消费金额为1474元,同比下降22.17%,降幅比上年增大10.4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智能手机的普及,网络支付场景极大丰富,2016年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在实体门店迅速普及。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调查数据,网民在实体店购物结算使用手机支付的比例高达50.3%,农村地区使用率也已达到31.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