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前夫排行榜,分手费最高达7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15:58
分享:

随着新时代的不断进步,离婚事件也算是家常便饭了,而企业家离婚事件或许关注度更高。下面,中商产业研究院为您盘点2017年上半年以来都有哪些上市公司高管离婚事件:

1、一心堂

1月3日,一心堂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阮鸿献、刘琼二人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两人将按照婚姻关系解除前各自持股比例进行股权分割,二人各持有一心堂17568万股、9564.8万股股票,分别持股33.75%、18.37%。按照当时价格估算,该部分股权市值约57亿元,阮鸿献、刘琼分获37亿元和20亿元股份。

一心堂主营业务为医药零售连锁和医药批发业务,其中医药零售连锁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中药、西药及医疗器械等产品的经营销售,主要收入来源为连锁直营门店医药销售收入。

2、梦洁股份

1月25日,梦洁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姜天武与伍静女士签署离婚协议。姜天武应将其直接持有的梦洁股份的总股本的18.67%、12748万股股份分割过户至伍静名下,当时上述股份市值约10.24亿元。

梦洁股份主要生产梦洁绣花套件、梦洁被芯、寐套件和梦洁毛毯等床上用品、软体家具等共8大类,2600个品种。公司拥有“梦洁”、“寐”、“梦洁宝贝”三个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品牌。

3、金科股份

3月31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先生和陶虹遐女士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黄红云、陶虹遐持有金科股份14.20%的股份,其中黄红云持有金科控股51%股权,陶虹遐女士持有金科控股49%股权。(离婚后各自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不变。)

金科股份目前已形成了以新地产+新服务+新能源发展为龙头,产业综合运营、社区综合服务、酒店园林、门窗装饰等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格局,建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优势,具备了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4、赢时胜

6月22日,赢时胜发布公告,董事鄢建兵(持有公司8.10%的股份)与黄熠因离婚财产分割,于6月22日完成证券非交易过户事宜,鄢建兵将27836150股(占总股本的3.75%)公司股份过户给黄熠。按当时收盘价计算,上述过户股份价值约3.38亿。此次权益变动后,鄢建兵持有公司股份数为323361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5%,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赢时胜是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及其高端客户的资产管理业务和托管业务提供整体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的应用软件及增值服务提供商。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研究、分析、投资、交易、风控、监督、清算、核算估值、绩效评估、存托管、数据整合等业务环节。

5、华测检测

6月28日,华测检测发布公告。原本持有公司11.87%股本的董事长万峰因离婚财产分割,向前妻于翠萍分割7800万股,占公司股本4.66%。分割后万峰持有公司7.22%股本,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华测检测当天收报4.7元/股,按照该收盘价,万峰支付的“分手费”约为3.67亿元。这则公告还提到,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实控人生变,实控人万里鹏与万峰合计持有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02%,二人仍为控股股东、实控人。

华测检测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服务企业,主要从事工业品、消费品、生命科学以及贸易保障领域的技术检测服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这动辄上亿的“分手费”还真让吃瓜群众暗恨高不可攀,而实际上,除了上述的离婚事件,“分手费”最高的还要数昆仑万维周亚辉与前妻李琼离婚,分手费高达70亿!离婚后,周亚辉将其直接持有昆仑万维的2.07亿股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周亚辉将其持有的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94.64万元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李琼此番合计将从周亚辉手中接过昆仑万维股份2.78亿股,以当时股票收盘价格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已逾70亿元!

目前,70亿元的分手费,创下A股最高,这才是中国最好“前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