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共涉及36个项目(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4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湖北省按照《省经信委关于开展2017年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鄂经信机械函〔2017〕48号)要求,经各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现将2017年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予以公示。

据了解,目前我国智能装备行业难以满足制造业发展的需求,智能制造装备整机和成套装备配套的关键零部件、元器件仍需大量进口。我国80%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装备、40%的大型石化装备、70%的汽车制造关键设备以及先进集约化农业装备仍依靠进口。关键零部件方面,核心技术难以突破,大部分风电主轴轴承、高速动车组轴承、汽车自动变速器、挖掘机高端液压件和工业机器人的减速器、伺服电机等仍主要依靠进口,严重影响了我国装备工业的国际竞争力。

本次湖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共涉及36项,其中武汉市占5个。以下是性情:

2017年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