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7 08:52
分享:

1、习近平在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时强调把握国家发展机遇推进“一国两制”实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他强调,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世所公认的成就,彰显出“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20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习近平指出,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更好推动香港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广大香港同胞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同心、开拓创新,把握国家发展机遇,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创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6月2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改革的重要方法。改革越深入,越要注意协同,既抓改革方案协同,也抓改革落实协同,更抓改革效果协同,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朝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聚焦发力。会议审议通过了《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体方案》《关于改进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工作的若干意见》《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关于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暂行规定》《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会议审议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推进建设情况报告》《中国(广东)、中国(天津)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两年进展情况总结报告》。

3、习近平会见瑞典首相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典首相勒文。习近平欢迎勒文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习近平指出,瑞典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塑造健康、稳定、可持续的中瑞关系,不仅符合我们各自国家利益,而且有利于推动中国-北欧合作和中欧关系全面发展。新形势下,希望双方继续以长远眼光看待中瑞关系,以创新思维开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中瑞关系不断迈向新台阶。中方愿同瑞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基础上开展对话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中方赞赏瑞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双方尊重彼此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要将中国“十三五”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同瑞典“智慧工业”战略对接,加强在清洁能源、智慧城市、生命科学、绿色金融、高铁、航天等领域合作。要增进文化交流和旅游、冬季运动等领域合作。中方愿同瑞方加强在联合国和北极理事会框架内的沟通与协调。

4、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习近平欢迎西比莱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习近平指出,今年4月,我对芬兰国事访问期间,两国正式确认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这既是中芬传统友好关系的延续,更是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和长远性规划。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芬方继续携手努力,落实两国重要共识,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得到更大发展。双方要重点推进中国“十三五”规划同“芬兰2025发展愿景”对接,在电子通信、智能制造、生物经济、环保技术、节能建筑、清洁能源等领域打造更多示范性合作项目。要推进重点人文合作项目,围绕举办北京冬季奥运会加强中芬冬季运动合作。中方也愿在北极理事会框架内加强两国北极事务合作。

5、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下午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李克强表示本届论坛年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具有现实意义。中国政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抓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机遇,正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就业和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李克强指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需要各国共应挑战,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中国将继续深入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内外资企业营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6、“复兴号”首对高铁列车今天首发

首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今天起从北京和上海双向对开,正式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运行时间在5个半小时左右。复兴号列车最高载客运营速度为每小时300公里,但列车试验速度可达每小时400公里。复兴号列车首次实现了动车组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系统的自主化,这也表明我国高铁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流线型车体设计,可将每名旅客百公里能耗降低8%到12%,车厢高度由和谐号的3.7米提高到4米,旅客乘坐空间更加宽敞,本月底前,每天有两对复兴号高铁列车在京沪间运行,七一调图后,将会增加到每天4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