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后蜜月游火爆 明星同款人气依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7:59
分享: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有个完美的结尾——选一个浪漫的地方度蜜月。随着时间的转变,和地点的多样性,大家的选择性也变多了,所以地点的选择及时间上的分配也就愈来愈多了。近年来,中国人在蜜月旅游上的花费也越来越积极,尤其是一年一度的520之后。

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蜜月旅游消费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国人在蜜月主题游上面的花费比去年增长了20%。国内外蜜月相关线路的人均费用超过8000元。60%选择出境度蜜月,人均花费超过12000元。

蜜月旅游都有哪些形式?

度蜜月,又称为蜜月旅行,是新婚夫妻一起到某一个地方所度过的休闲时光。蜜月旅行的要点,在于行程浪漫之余,亦不失个人的空间。现在大部分人都会考虑去国外的观光景点来一趟甜蜜的蜜月之旅,很多的旅行社也都纷纷推出一些很棒的蜜月旅行的行程供新婚夫妻参考。

最新统计发现,目前国内外已有数千家旅游公司,仅携程就推出超过10万条情侣蜜月相关产品。520前后,“蜜月游”、“婚纱写真”、“旅拍”、“私家团”“海岛游”、“亲子游”等相关产品在网上热销。通过客户端提交的蜜月定制旅游需求是四月份的3倍。

情侣群体旅游对于旅游市场的贡献越来越大。据携程数据统计,情侣群体在参加跟团游、自由行的用户中,比例达到27%,是单身旅游者的两倍。

哪里的情侣更爱去蜜月旅游?

哪里的人更愿意为蜜月旅行买单呢?根据订单人数的占比,携程旅游发布了2017年度蜜月旅游十大人气城市:上海、成都、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武汉、南京、深圳、沈阳。其中有4座城市人均费用过万,上海、北京以13600元、12100元位居冠亚军。从携程旅游订单看,这些城市市民偏好去欧美、澳洲、东南亚海岛等国外度蜜月。

据统计,90%以上情侣蜜月客人选择入住5星酒店的自由行、跟团游产品,在三亚、巴厘岛等热门目的地,明星举办婚礼的酒店同款产品人气火爆。很多人希望到实地美景拍摄婚纱照,而非在摄影棚中。而且这种旅游结婚相比在国内摆婚宴、拍婚纱照,价格可能更便宜。以网上热门的“巴厘岛6日4晚自由行(5钻)浪漫蜜月游阿雅娜AYANA明星款”为例,目前有2700多人出游,价格在6000多元。如果是整套婚礼婚拍的产品,售价在2万多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情侣们都爱去哪里蜜月旅游?

携程旅游根据报名的情侣人数比例,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最佳出境蜜月旅游目的地依次是:马尔代夫、印尼、中东非洲、澳新、欧洲、菲律宾、美洲、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海岛旅游胜地马尔代夫以60%的情侣比例,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蜜月目的地。以巴厘岛闻名的印尼位居第二,情侣比例达到43%。异域风情和高端度假探险结合的中东非洲位居第三。

很多人希望到海外标志性景点举办婚礼、拍摄婚纱照。高端的旅游婚礼定制产品,每次平均消费达30000元。根据今年携程主题游平台“婚礼蜜月”产品订单,携程旅游发布了2017蜜月主题游热门榜单,大理苍山洱海、斐济丹娜努岛、希腊雅典米岛、三亚、法国巴黎等入选五大婚纱写真主题游线路;希腊扎金索斯岛、拉斯维加斯、巴厘岛、夏威夷、马尔代夫入选五大婚礼主题游目的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而在国内,2017年度十大最佳蜜月旅游目的地依次是杭州、三亚、厦门、丽江、成都、北京、上海、大理、周庄、九寨沟。杭州、三亚、厦门人气最高。按照携程当地玩乐的“旅行跟拍”产品订单,厦门、三亚、大理、丽江、杭州被评为年度五大最佳旅行跟拍目的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温馨提示:虽然蜜月一生一次,但新人仍需量力而为,避免婚后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另外选择合适的季节也很重要,例如海岛国家就应该避开雨季以免玩得不够尽兴,至于自助或跟团,可依新人是否常出国旅游来决定,以免旅途中的舟车劳顿而影响了小俩口的浪漫心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