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全国人均预期寿命79岁 中国各省市人均寿命排名一览
来源:每日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7-05-25 14:22
分享:

人均寿命是大家关注的一个数据。寿星是中国传统文化“三吉星”之一,寄托着人们对长寿的美好期盼。人均寿命是标志一个地区、一个时期人们生活质量和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尺,也是各地区幸福指数的重要参考数据。它与个人的生活方式、经济发展水平、生活环境等因素密切联系。

中国人均年龄是75岁,没有人能够知道任意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但是我们可以用统计学的方法预测某个人群的平均寿命,这叫做人均预期寿命。

中国大城市人均寿命排行

1、北京市

据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各省市自治区人均期望寿命数据如下:2013年6月24日,北京市颁布的《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白皮书》显示:去年年底,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069.3万人,户籍人口为1297.5万人,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1.35岁,比2011年的81.12岁增长了0.23岁。其中,男性79.35岁,女性83.42岁,女性高于男性4.07岁。北京市居民期望寿命较全国平均水平高7.85岁,与世界高收入国家水平相当。

2、天津市

2013年3月15日,记者从市卫生局召开的2013年度工作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天津的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1.19岁,人民健康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医疗资源正在向新兴人口密集区域、医疗资源短缺地区调整。

3、上海市

2012年02月20日,上海市卫生局称,2011年,上海户籍人口期望寿命为82.51岁,民众健康三大指标保持世界发达国家或地区的平均水平。

4、重庆市

2008年12月15日,据报道,2007年重庆人均期望寿命监测数为76.05岁,这一数据比全国平均值高出3.05岁,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5、广东省

2013年1月15日,记者从广东全省卫生工作会议获悉,经过过去五年改革发展,广东省卫生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人均期望寿命76.1岁,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