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私募从业人员数据分析:近六成从业人员聚集于北上深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4-22 12:08
分享:

一、证券类私募从业人员达6.03万人,上海地区超1.4万人位居榜首

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整个私募行业从业人员达22.7万人,其中,证券类私募行业从业人员6.03万人。

分地区来看,证券类私募机构的主要聚集地——北上广地区的证券类私募从业人员同样位居所有省份中前三甲。其中上海和广东地区证券类私募从业人员突破1.4万人,位居第三位的北京地区的从业人员数量超过1.1万人。此外,共有14个省份的证券类私募从业人员超过500人,而甘肃、宁夏等5个省份的证券类私募从业人员数量未达50人。

二、近六成证券私募机构从业人员聚集于北上深

格上研究中心发现,上海地区的证券类私募机构数(1464)和从业人员数(14839)均居全国首位,北京和深圳紧随其后,这三个城市的证券类私募机构从业人员数量占比近60%。值得注意的是除北上深三大城市外,位居第四的杭州的证券类私募机构从业人员已近4000人,是浙江省证券类私募机构从业人员的主要聚集地,汇聚了浙江省67.28%的从业人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